风停雨住好行舟——长江泰州航道处开展台风过境后航道巡查工作
2022-09-19 15:18: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近日,伴随着台风“梅花”的退去,为确保恶劣天气后长江航道安全畅通,长江泰州航道处立即组织船舶开展全辖区台风过境后航道巡查工作。
  16日清晨,大雨过后,天气渐晴,泰州处航道13106立即组织全员召开航前会,船长对本次航道航标巡查检查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台风过后重点检查内容涵盖了桥区、浅区、港区以及整治建筑物水域、施工水域等“三区两域”航道航标情况。


  伴随着起航的汽笛响起,航道13106轮缓缓驶离了趸船码头,按照要求进行台风“梅花”过境后的全辖区航道巡查。船舶一路下驶,边走边观察、检查,在长江丹徒直水道,到了辖区的最下段五峰山大桥桥区水域,对桥区进行了重点检查,所有标志标位、外形、颜色、灯光等一切正常;在有“老虎口”之称的尹公洲航段开展了航道水深探测,航道维护尺度正常;在沿江重点港口、码头水域检查了专用航标并清洁保养,航标状态正常。在巡查过程中,又结合当前终端升级任务,对焦山水道两座浮标进行了一体化航标的更换,不断推进新技术的应用。就在航道13106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航道维护检查工作的同时,又接到镇江处调度中心的电话,长江#102-1红浮漂流失常,船舶立即赶往现场,控制住航标并开展航标状况检查,同时配合大型航标工作船及时将失常航标恢复到位。


  据悉,本次台风“梅花”风力达、势头猛,镇江处及时启动防台风IV应急预案,泰州处积极部署落实做好台风防范工作,在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前中后全面做好各类工作,确保航道、人员、设备等安全稳定。
  风停雨住好行舟,航道保畅创一流,下一步,泰州处将继续加大航道巡查检查力度,以“畅通安全、保障有力、反应快捷、绿色智慧”护佑航道安全畅通,用实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