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2022-09-19 18:00: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传播风险增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长江镇江航道处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现场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
  对照人事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处纪委重点检查了是否落实人员动态管理,离开驻地报备、访客登记等要求,一线船舶值班值守等情况,是否存在歪曲上级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通过检查,发现存在部分人员未严格履行出行审批手续和属地报备程序、未落实“三天两检”、未按照要求每天上班前进行体温检测等问题。
  问题的暴露反映出部分单位和部门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压力传导不够,工作措施不实不硬。处纪委第一时间要求人事部门对相关情况进一步核实,建议人事部门对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人员扣除一定月度岗位绩效,并对检查情况面向全处干部职工进行了通报,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立即行动,补齐短板。
  下一步,镇江处纪委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督促各科级航道处、各部门、各船舶班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登记、排查、监管职责,督促人员提高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护关键措施,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以更严明的纪律,更鲜明的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经常性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坚决从严从重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