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存好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分类管控精准防控工作会
2022-09-20 12:36:00 来源: 宜宾发布








  9月19日,市委书记方存好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分类管控精准防控工作会,强调要正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防”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分区分类、有序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从“1”到“0”的收尾阶段。各县(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采取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聚焦重点、重兵合围,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要将“防”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在市级专班指导下,进一步将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好、管到位,加快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面不再发生新的传播。
  会议强调 ,要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统筹调度,杜绝层层加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会议要求 ,要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静态管理陆续解除后,要把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内防反弹”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机制,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增添检测设备、增强检测力量,时刻做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要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入宜即检”要求,加强村(社区)管理,强化重点区域来(返)宜人员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村(社区)要在来(返)宜人员主动报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排查甄别能力,确保来(返)宜人员识得出、看得牢、防得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市领导郑雷、袁华兵、丁明忠、陶学周、李翔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丨宜宾日报
  记者 丨何 川
  编辑丨罗艳菊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马宏刚 推荐阅读
  ◆ 宜宾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19日发布)
  ◆ 解封不等于解防!这些事要做到!
  ◆ 感谢你们!下次来,宜宾燃面管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