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好”市民!第一批名单来了……
2022-09-21 09:54:00 来源: 泰州发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在全社会大力营造
  “争做社会好公民、单位好员工、
  家庭好成员”
  的浓厚氛围
  结合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组织开展
  “学习重要回信精神 争做新时代‘三好’市民”
  宣传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征集
  今天刊登展示 第一批
  “拍一拍”
  “比一比”
  “晒一晒”




  “拍一拍”我们的身边好事
  广大市民通过手机、相机等设备,随时随地记录抓拍身边的文明行为、感人瞬间,制作形成影像资料。
  消防队员
  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


  无论何时,消防救援工作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紧绷安全弦,随时准备抢险救援。图为“中国好人”滕加亮,在节假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
  退休老人尤有基
  捐出150万用于公益慈善


  姜堰退休老人尤有基多年帮扶困难群众,主动拿出省吃俭用攒下的150万元,全部捐给白米镇昌桥村,成立“有基慈善互助会”,由慈善互助会将资金存入国家金融机构,每年所产生的利息用于昌桥村大病救助、特困资助、奖励优秀学子、修路铺桥等公益事业。
  省口岸中学新疆学生
  在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省口岸中学新疆班的学生前往口岸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表演文艺节目、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和老人们话家常,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
  骑车市民
  规范有序体现城市文明


  交通文明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和市民素质的具体表现。市区金鹰十字路口,驾乘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规范戴好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序在线内等候红灯。


  “比一比”我们的工作业绩
  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选取各行各业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尽职尽责的先进职工代表,用镜头记录下认真工作的瞬间。
  何永宣
  泰州市长运公司驾驶员


  图为 何 永宣 在行 车前例行检查车辆安全。33年来,他行车百万公里安全无事故,在全省同行中首屈一指。
  凌建军
  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数控编程员


  凌建军,一位钻研数控编程22年的“文科工匠”,他编辑了大量定制程序,所创造的独特操作法和加工工艺,促进多个新产品顺利投产;他先后为企业培训了数百名技工和专业技师。
  李敦喜
  泰州市大泗学校教师


  从教30余年,李敦喜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赢得了同事和家长的一致赞誉。他敢于尝试,课堂充满生机,多篇论文、案例发表或获奖。
  庄志华
  江苏康为世纪副总经理


  庄志华(右)
  多年来,庄志华承担和参与了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市级科技支撑项目。新冠疫情暴发后,庄志华带领团队争分夺秒攻克难关,成功研制出适用于新冠病毒检测的病毒保存管、病毒核酸提取试剂盒、检测试剂盒等产品。


  “晒一晒”我们的幸福家庭
  以村(居)为单位,征集幸福和睦、健康向上的全家福影像,展示每个幸福家庭最美的笑容、最浓的幸福、最真的情感。
  褚 晓 红家庭
  兴化市


  褚晓红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褚晓红夫妇孝敬长辈、家庭和睦,一双儿女聪明乖巧,是全村的“开心果”。夫妻俩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村里人解决生活上的小困难。 褚晓红家庭先后获评泰州市最美家庭、泰州市五好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
  朱荣庭家庭
  泰兴市


  朱荣庭家庭是个大家庭。朱荣庭夫妻二人相濡以沫、相敬如宾,将过世长兄的子女抚养成人,坚持照顾智力障碍的姐姐一生,他们始终把“家和万事兴”作为家风、家训,担起了一个大家庭的重任,在当地被传为佳话。朱荣庭家庭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
  高 荣家庭
  泰兴市


  作为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高荣家庭以“爱党爱国,诚信勤俭,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作为治家的家训,积极向上。同时,建设“家庭绿化园”,影响带动了周围一批家庭积极创建“最美庭院”和“文明家庭”。高荣家庭也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家庭。
  姚炜平家庭
  靖江市


  作为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会长,十多年来,姚炜平通过自身的爱心行为和公益实践,带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奉献行列。在家庭中,他和妻子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公益理念,对于姚炜平家庭来说,公益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编辑:姜婧 黄文卿
  【泰州发布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点


  和
  发布君陪伴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