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信息库”开通暨第七届马鞍山好人节启动仪式举行
2022-09-21 10:21: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9月20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的“好人信息库”开通暨第七届马鞍山好人节启动仪式在马鞍山好人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好人代表、“中国好人”杨蓉作了发言。在热心市民代表余本胜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马鞍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养犬、文明出行、文明上网,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伴随着与会嘉宾们的手触摸大屏幕,“好人信息库”正式开通。信息库汇聚了马鞍山各级各类好人的典型资料和管理运用,目前已收集了600多名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资料,并将在信息化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代表们一起参观了马鞍山好人馆,重温好人事迹。好人馆内,背景墙上各行各业好人的照片、影像、事迹映入眼帘,吸引了好人和群众代表们驻足观看。他们的感人故事、善行义举在红底白光的照耀下冲击着众人的心灵。
  作为好人们自己的节日,我市从2015年起持续举办马鞍山好人节,对全市好人典型选树、好人文化传播、好人精神弘扬、好人关爱礼遇进行集中展示。累计共组织开展活动40余场,参与面60%以上,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好人节已经成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的新载体、新平台、新品牌。


  本届好人节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好人回信精神为指引,紧扣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典范城市的发展方向,在前期调研、充分征求好人和相关部门建议的基础上,我市精心设计了 “好人信息库”开通暨 好人 节启 动仪式、健康有约、“好人瞬间”摄影展、“好人行”观摩考察等10项活动,确保好人节真正成为先进模范们自己的节日,让马鞍山好人精神历久弥新、根深叶茂。
  记者 黄莹 高莹 通讯员 黄东东 孙园
  制图 陈敏娟
  编辑:张琦 校对: 傅中平 审核:秦俊 王小明 审签:阮学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