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元/人丨泸州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2022-09-21 10:48:00 来源: 泸州发布




  泸小布从泸州税务了解到,泸州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已经开始,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缴费时间为 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需要注意的是,由政府差额补助的特殊人群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人员身份信息标识后,于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办理缴费。
  缴费方式
  微信、支付宝缴费
  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中的“城市服务”栏目和支付宝中的“市民中心”栏目进行缴费。




  税务征收
  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泸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后台-点击办税缴费-社保缴费选择“银行公众号缴费入口”下任意一家银行进入缴费页面。您也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缴费或直接到各区县办税服务厅办理缴费。




  银行代收
  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泸州银行的柜面、手机银行APP、网银、自助终端、POS机等渠道办理缴费。
  社区、村组、学校代办代收
  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可到所属社区、村(组)代办点缴费。高校大中专学生、在我市就读的外地户籍学生由学校组织代收。
  温馨提示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如遇缴费失败,可及时携带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参保所在地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便民服务中心)、区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或当地税务分局、区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查明原因后再缴费。
  缴费及政策咨询电话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若需咨询参保缴费和待遇享受政策,请咨询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


  待遇享受提示
  (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集中缴费期内预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
  (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未在规定时间预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视为中断缴费,中断缴费后续保缴费的,按新参保居民享受待遇,新参保的居民待遇享受等待期按有关规定执行。


  下载川江号,了解更多信息


  - END -
  消息回顾:
  ● 四川疾控最新提醒,省内流动有新要求(9月18日)
  ●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 9月18日12—24时,泸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来源:泸州税务 泸州医保 编辑丨陈相竹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