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涛主持召开市领导领衔办理重点建议提案答复见面会 张梦生刘亚东等参加
2022-09-22 10:21:00 来源: 铜陵发布
  市领导领衔办理重点建议提案答复见面会召开
  孔涛主持
  张梦生刘亚东等参加


  9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领衔办理重点建议提案答复见面会,就其领衔督办的建议提案向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进行答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梦生,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市政协副主席王祥生、王晓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沈永平、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市招商服务中心和铜陵经开区管委会分别就相关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向代表委员反馈。与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意见建议。
  孔涛指出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选题精准、内容充实,充分体现了对发展的高度关注、对城市的系统思考、对民生的深切关怀,很有针对性和代表性。各主办单位要在前期办理工作的基础上,会同协办单位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充分吸纳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就下一步办理工作,孔涛强调
  要带着责任认真办。 各承办单位要端正态度、扛起责任、尽心办理,力争做到从“一次办理、答复为先”向“持续办理、落实为要”转变,把办理的过程变成改进和检验政府工作的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让代表委员真心满意,让群众真正受益。要树牢问题导向办。要把办理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为企优环境、暖民心行动等一体谋划推进,做到办好一个重点件、解决一个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要与人大、政协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好人大“聚民意 惠民生”活动收集的基层建议,以及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民生问题,充分借鉴吸收代表委员的好思路、好方法,不断提升政府的决策和履职水平。要秉持严实作风办。要对未结案、答复不满意案进行梳理攻坚,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逐条解决、逐条答复,尽快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结果,坚决避免“建议提案年年提、问题年年在”的现象。市政府督查室和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把关、规范程序,对办理质量进行“回头看”,及时依法公开办理结果,促进办理率、满意率双提升,以优异的办理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梦生表示
  本次建议的办理规格高、工作进展实、建议提得好,充分反映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相关部门单位思想认识要高站位,认真履行好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建议办理要高质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做到办出共识、办出水平、办出合力,实现“办好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进一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要高水平,坚持以促发展、惠民生为导向,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履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刘亚东希望
  全市政协委员精准对标选好题,紧跟形势,紧扣大局,使提案选题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市场主体和群众所盼精准契合,以高质量提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商以求同聚共识,持续加强“三类协商”,搭建好运用好“提、办、督”三方协商平台,共同凝聚起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各承办单位要协以成事促转化,把提案办理作为推深做实“一改两为”的着力点,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拓展委员知情明政的渠道。希望市政府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市政协工作,巩固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孙照柱 摄影:潘伟
  编辑:刘芹 审稿: 卢璇洁 终审:季学明 铜陵日报社出品


  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丁纯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丁纯在督导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抓实问题整改 守护绿水青山


  注意!10日起执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