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航道畅,气正好扬帆——长江南京航道局开展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
2022-09-22 11:42:00 来源: 长江南京航道局
  9月为长航系统党风廉政宣教月,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长江南京航道局认真策划,全面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宣教系列活动。
  强化规矩意识,举办廉政党课
  9月20日,副局长刘皓以“财经纪律及案例分析”为主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财务工作和参加审计工作经历,紧紧围绕招投标、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三个方面,摆事实,讲道理,开药方。


  刘皓分析了南京航道局作为事业单位所面临的资金、政策、监管形势,剖析了部分人员认识上的误区,以生动的案例分析阐述了招投标、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领域容易出现的问题,如化整为零规避政府采购、对投标人资质审查不严格、存在围标串标嫌疑、合同签订与招投标文件不一致、违规变更合同内容、合同倒签以及资产盲目构建造成闲置浪费、以维修名义变相新增资产等等问题。他强调,只有做到“学”“慎”“严”“实”,才能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日常管理,堵塞廉政风险。
  据了解,此次廉政党课是南京局廉政宣教月系列党课之一,后续将结合权力规范运行手册检查、巡视巡察工作整改,分别以规范权力运行、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举办廉政党课。同时,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人员特点、工作实际上“廉政微党课”。
  坚持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
  9月21日,长江南京航道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长邓乾焕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姜晓剑通报了近年来长江南京航道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例特点,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即理想信念严重滑坡、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彭晓政从以案为鉴,找准原因,汲取教训,廉洁自律必须牢记在心;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持续正风,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认识,筑牢防线,忠诚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个方面给所有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邓乾焕强调,通报的案例教训是惨痛的,警示是深刻的,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反思,全面总结,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法治观念,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让“讲规矩、有纪律”成为行动自觉,让“纯党风、转作风”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开辟出忠诚、干净、担当的长江南京航道新的发展之路!


  会议结束后,彭晓政带领28名党员干部代表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实地学习参观。展厅案例展示区用一百多个近年来江苏地区查处的鲜活案例,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精准画像”,综合展示区反映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并用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创意造型等展现了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典型事迹,让多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
  注重防患未然,开展廉政提醒
  关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该局纪委重点关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适时开展廉政提醒。9月6日,适逢中秋节前夕,在世业洲码头建设工程生产会上,该局纪检监察处对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提出了八个严禁、八个不得的廉政提醒,要求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洁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希望乙方单位将心思聚焦在工程建设上,共同打造质量过硬、安全过硬、廉洁过硬的精品工程。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14日,该局纪检监察处为新进职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醒他们要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风清航道畅,气正好扬帆!长江南京航道局将以廉政宣教月为契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做精做优做强南京航道,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