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 | 疫情防控不放松!重点机构如何做好防控?
2022-09-22 12:36:00 来源: 龙虎网


  小虎,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你知道重点机构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吗?
  明白的。不久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发布了《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让我们一起来复习一下吧!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重点机构
  在采取加强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和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各类重点机构保持正常运转。
  哪些是重点机构?
  维持社会正常运转或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机构,包括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养老院、护理院、监管场所、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培训机构、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工地等。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1.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 2. 建立健 康监测 制度。 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建立健康台账,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 3.在单位入口处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正常者方可进入。 4.加强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时,其卫生质量、运行管理、卫生学评价和清洗消毒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要求。 5.加强对食堂、宿舍、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和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加强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定期向地漏加水,每次加水350ml。 6.在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等场所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7.倡导食堂采取分餐、错峰用餐,减少堂食和交流。食品等原料从正常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 8.倡导采用无纸化办公,减少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尽可能减少大型会议、培训以及人员聚集的活动,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9.改善工作人员宿舍或临时居所的居住环境和卫生设施。宜按照使用面积不低于4㎡/人的标准进行配置。 10.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性质、风险等级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N95/KN95颗粒防护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 11.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进行1剂次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不可同时接受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12.提醒人员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或肘臂遮挡口鼻,将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打喷嚏和咳嗽后应用洗手液(或肥皂)彻底清洗双手。 13.加强人员健康培训,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14.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重点机构还应符合WS/T698《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附录B要求。
  科学防疫 人人有责


  内容来源:健康江苏 中国健康教育
  内容编辑: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程智昱


  ● 十年来,社会治理新路径彰显南京特色!
  ● 喜迎二十大|“绣”出一路好风景
  ● 喜迎二十大|“一路风光,满载希望”
  ●@南京买房人 “住房公积金贷款线上申请”APP操作指南来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