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岳阳航道“机关联基层”怎么干?
2022-09-22 15:18: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加快推进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连日来,长江岳阳航道处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机关联基层”点对点联学共建模式,统筹组织、力量、资源下沉,充分发挥机关支部为一线支部出主意、解难题、谋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
  面对面交流,联学联建出实招
  9月20日上午,在长江岳阳航道处界牌水道疏浚维护一线,一场长达2小时的学习互动交流正在进行。该处机关一支部与长江洪湖航道处党支部“共同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将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重难点纳入研讨之中。
  党员们通过一系列的“头脑风暴”打开了话匣子,从如何做好辖区航道保畅到“职工小家”创建,从理论学习研讨到一线实践落实难题,从听别人讲到自己主动问,热烈地讨论和深入地交流,时不时激荡起思想的火花……
  通过机关党员现场“分享型”讲解、一对一答疑等方式为一线党支部带去目标要求和政策方法,有效解决了工作落实的“中梗阻”问题,使得上级各项要求直接贯穿到基层一线。
  心连心保畅,爱心援助献真情
  “感谢书记,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支持……”长江洪湖航道处支部书记接过机关支部的爱心保畅款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汛期反枯”的严峻形势牵动着每一位岳阳航道干部职工的心,在全处上下携手同心全力保畅的关键时期,该处机关第一党支部率先发挥战斗带头示范,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支援,争先为“汛期反枯”保畅奉献爱心、贡献绵薄之力。
  “守住水深,就是守住‘生命线’,我们始终会严阵以待,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航道安全畅通。”该处航道08111艇船长说道。
  肩并肩宣誓,重温初心受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上午10时30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接收党性洗礼。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重温入党誓词,更是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作为航道人,我们要履行入党承诺,时时对照誓词检视自我,做入党誓词的坚定践行者。”党员蒋勇表示。
  宣誓完毕后,一声汽笛长鸣,航道维护艇“地毯式”巡航的开启将整个活动不断推向了高潮。
  下一步,岳阳处党委将常态化开展“机关联基层”联学共建活动,通过“真学、真用 、真干 ”,持续推进全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用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