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2-09-22 15:18:00 来源: 九江发布


  杨文斌在市环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把责任扛起来 把工作做到位 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9月2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到位,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市领导杨鸿敏、熊晋喜、陈世勇,市政府秘书长吴华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集中观看了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及突出问题通报视频片。


  杨文斌指出,干旱天气仍在持续,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气候对环境的影响更加突出,当前环保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紧扣问题短板,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加强现场管控,严明处罚措施,采取有力举措,力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杨文斌强调,要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严格管控工地扬尘、露天焚烧、餐饮油烟、移动源、工业排放,落实包干责任,开展全面摸排,加强监督管理,全力守护蓝天白云。要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对鄱阳湖实施应急治理,水环境方面要加密各点位水质应急监测频次,找准污染来源,做到对症施治、水岸同治,水生态方面要加强对鄱阳湖生态的巡护力度,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和法律红线,水资源方面要重点关注旱区群众饮水安全和秋季作物灌溉用水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对八里湖水环境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全面开展水质调查,采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水体污染,稳控湖体水质,坚决守护一湖清水;对群众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治理,实施饮用水安全保障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水源地排查巡查、应急演练和联合执法,加大对水源地周边环境的监管力度,确保水源地水质达标、人民群众饮水绝对安全。要统筹做好生态环保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消存量,主动抓整改,坚决防反弹,加快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紧完善方案、健全体系、项目实施,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系统谋划、加强调度、打造品牌,扎实推进建设“美丽江西”九江样板、打造生态节点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完善市环委会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层层落实、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都昌县、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武宁县、浔阳区、市城管局作书面发言。(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姚星宇/文 张驰/摄)
  来 源|九江e媒
  责任编辑 |何文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