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要求来了!江西省卫健委发布最新提示→
2022-09-22 15:18:00 来源: 九江发布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我省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就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倡导就地过节。 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2、安全有序出行。 旅客需持有 48小时 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3、推广“落地检”。 跨省流动人员要提前向社区报备,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4、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 72小时 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查验外省(区、市)岗返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养老机构、儿童福利等民政领域服务机构探访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 48小时 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6、定期核酸检测。 各岗位从业人员按照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规定,分类完成“一天一检”“两天一检”和“一周两检”核酸检测要求。
  国庆假期及前后的防控措施执行时间为 2022年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
  来 源|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江西卫生健康
  责任编辑 |何文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