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登场!京杭运河苏北段控制测量引入“GNSS+似大地水准面精化”测量新技术
2022-09-22 16:39: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日前,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在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整治工程(江北段)智慧运河工程电子航道图建设项目(ZHYH-1标段)中成功引入“GNSS+似大地水准面精化”新型测量技术,全面提升了测量精度和作业效率。
  此次京杭运河苏北段控制测量工作主要运用“GNSS+似大地水准面精化”测量模式,深度融合地面重力数据、航空重力数据、卫星重力数据以及数字高程模型数据等信息,结合“移去-恢复”技术达到了精化局部似大地水准面的作用,全面提高了观测精度、成果质量和作业效率,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的GNSS测量和水准测量任务,切实发挥了测量新技术的极大优势。
  据了解,本次测量数据采集工作将为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整治工程(江北段)智慧运河工程电子航道图建设项目(ZHYH-1标段)提供精准的控制基准数据保障,助力实现京杭运河苏北段电子航道图与长江电子航道图互联互通,为打造京杭运河苏北段绿色现代航运发展示范带提供坚实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