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送娃上学时,你和娃都戴头盔了吗?舟山交警抽查了21所学校……
2022-09-22 20:15:00 来源: 舟山网


  为全力做好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自9月20日起至国庆长假结束
  舟山交警开展交通违法
  大督查 大治理 大查处 大宣传
  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文明出行意识、戴盔安全意识,加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本周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21所中小学校的头盔佩戴情况,进行了抽样统计测评。


  测评方法为通过校门口(段)的视频点位,统计搭载学生到校的50辆电动车驾乘人是否戴盔。要求家长、孩子均佩戴头盔为“戴盔”,两人均不戴或其中一人不戴为“未戴”。


  9月19日晚高峰戴盔率


  9月20日早高峰戴盔率




  从测评结果来看,历年测评中的“三好学生”岱山实验学校、嵊泗中学、沈家门小学等,戴盔率仍稳定保持在98%以上。其中,岱山实验学校、嵊泗中学此次更是考了“双百分”,表明学校对该项安全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
  此外,岱东小学作为农村学校,两次测评分别为94%和96%;朱家尖小学92%和100%,均值得肯定。定海部分学校未达“及格线”,其中最低一次为白泉小学的42%,希相关学校及家长加以重视。
  交警提醒 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是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安全隐患。 孩子年幼缺乏自我保护能力,且坐在家长身后对路况动态不了解,如遇突发情况往往因缺乏预防避险措施而更易遭受伤害。希家长重视,自觉养成戴盔系扣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来源:舟山交警
  广告




  热点阅读


  恭喜!舟山这个村入选


  马上,油价要变!


  放假通知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