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航道船厂建造的29.8m水文测船顺利下水
2022-09-23 10:21:00 来源: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武汉航道船厂承建的29.8m水文测船顺利下水,刷新了该厂历史同期最低水位下水记录,进一步丰富了其船舶下水作业经验。


      该船交付后将用于长江委三峡测区巴东、银杏沱2处水文测站及三峡水库水文实验站建设项目。
  下水前,船厂积极做好船舶下水的准备工作,现场协调指挥组、安全保障组、生产辅助组、气囊组、吊车组及“汉工绞5”强化协同,保障了船舶的安全顺利下水。准备工作完毕后,船舶从1#船台上端以气囊下水的方式缓慢运输至临江位置。


      受长江“汛期反枯”水位偏低的影响,船厂技术团队提前认真评审研判,采用在临江处用2台吊车将船舶吊装下水的实施方案,从起吊、转运,到平稳入水,再到完成最后的收尾,历时14个小时,下水任务得以圆满完成。
  武汉航道船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研究完善各类船舶下水方案,确保后续在建船舶安全下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