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名单!南京这三地入选
2022-09-23 11:15:00 来源: 南京发布


  早安,周五
  今天,秋分至
  请注意添衣保暖
  这一天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愿每分辛劳都有金黄的收获


  今日关注>>
  01
  近日, 省商务厅公布首批15条“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名单。我市3条步行街成功入选 ,分别是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南京1912历史文化街区、南京百家湖1912 IPARK街区,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02
  9月15日至21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据南京市科协,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从2007年的4.7%、2010年的7.1%、2015年的11.8%,到2020年的17.6%, 目前已位居全省首位、全国省会城市首位、全国第四位 。
  03
  为有效降低中小学生近视率,从2020年5月起,我市启动全市中小学的课桌椅 标准化改造 工程。据了解,目前课桌椅标准化改造工程推进顺利, 预计明年底全市所有中小学生将用上舒适美观的课桌椅 。
  04
  受今夏持续40多天高温天的影响,眼下螃蟹上市量少于往年同期,品质也稍逊于往年。在众彩物流水产市场,9月以来的螃蟹总销量约300吨,较去年同期减少700吨。众彩物流水产市场100多位 螃蟹经营户都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市场充满期待 。
  05
  据市城管局,我市今年起全面启动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五年提升计划,至2026年底,全市2400多辆非标前端其他垃圾收集车全面淘汰,其中,2022年至少淘汰5%以上, 新增和更新的前端收集车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车辆 。
  政务信息>>
  点击蓝色链接可查看详情
  01 南京规划资源
  中心城区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南京探索02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出能耗要素保障“组合拳” 积极服务优质项目落地推进03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注意啦!新生入托、入园、入学需查验接种证
  今天全市多云
  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今天最高气温: 江北地区24℃到25℃,
  其他地区26℃到27℃
  明晨最低气温: 16℃到17℃
  新一波冷空气已经发货了
  早晚渐凉注意保暖


  来源 | 南京日报、南京气象、南京规划资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 | 巢宸舒
  校对|吴一唯
  责编|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