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在“民生面对面·书记市长走进基层单元”活动上强调:认真抓好托育服务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2022-09-23 13:03:00 来源: 舟山发布






  9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来到定海区城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主持召开“民生面对面·书记市长走进基层单元”活动。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行动,合力推动我市托育服务更加惠民利民,把“一老一幼”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张明超、张立军、刘永艺、孙小晓、洪碧出席座谈会。围绕普惠托育服务这一议题,7位群众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摆问题、谈诉求、提建议。座谈会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何中伟与代表们不时探讨交流,共商破解之策,对一些具体问题当场明确了解决方案、牵头部门和办理时限。


  何中伟指出,我们要采取有力有效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资源力量,把托育服务各项工作办细办实办好。
  何中伟强调,要抓紧建立托育服务发展体系和管理制度,明确软硬件设施、服务内容、师资配备等标准,推进托育服务更加规范完善。要办好公办托育机构这个“基本盘”,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和企业单位积极参与,推动托育服务触角延伸得更广。要着力破解公办及乡镇幼儿园托育招生不足、各区域各层次托育服务冷热不均等难题,进一步提升托育服务品质水准。要加强普惠托育服务的政策、资金保障,强化对托育服务机构的监管,进一步推动托育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基层人大代表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推动托育服务发展建言献策,各地各部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何中伟还专门听取了第一期“民生面对面”活动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落实情况,市民政局就社区“幸福食堂”建设和“海岛支老”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他强调,要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地规划布局社区“幸福食堂”,充分发挥政府、国企、社会各方力量的作用,明确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加快推动这项民生工程见到实效,积极构建海岛特色养老助餐体系。要切实做好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养老服务设施适老化改造等工作,打造海岛特色养老服务新模式,推动“海岛支老”惠及更多小岛老年人。
  文字 | 董佩军
  摄影 | 沈 磊
  编辑 | 沈诗晨
  一审 | 沈诗晨
  二审 | 邱 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