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秋分丨舒适凉爽正当时,新一拨冷空气已经发货→
2022-09-23 13:03:00 来源: 舟山发布


  今天是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9时4分 我们也迎来“ 秋分”


  秋分至,冷空气发货中
  上一拨冷空气从19日起开始显现
  舟山的最低气温
  探到了“1”字头
  昨天最低气温仅18.5℃


  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发货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 今天下午开始 自北而南影响我省 不过这拨冷空气 威力没那么强劲 25日之后舟山的最低气温 又会有小幅度回升
  9月24日(周六): 多云到阴; 18-25℃ ;东北风6级阵风7-8级,上午减弱到5-6级阵风7级。 9月25日(周日): 多云; 18-27℃ ;东北到东风5-6级。 9月26日(周一): 多云到阴; 19-27℃ ;东北到东风5-6级阵风7级。
  那么
  入秋有消息了吗?
  我们通常说的“入秋”指的是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一般要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 我市常年于10月16日入秋。
  这么看来, 舟山距离入秋还需等些时日。
  秋天的味道,为何迟迟不来? 往年的这个时候 舟山满城尽是桂花香 可是今年 连 花苞花芽都还没长出来 这是为什么呢?


  傅明燕 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级工程师 陈斌
  本地桂花一般在农历八月十五前后开花, 但9月舟山的平均气温一直保持在20℃左右,晴热少雨 ,这是导致桂花迟迟不开的直接原因。除此之外桂花开放还有一个条件是 桂花蒸 当昼夜温差、湿度达到一定标准桂花就会陆续开放 今年要闻到桂花香 可能也要等10月份了




  食在秋分
  这些秋天的味道也别错过了
  ↓ ↓ ↓












  气温一波三折
  早晚温差大
  极易感冒
  大家多加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
  不要让自己生病了哦~


  来源丨浙江天气、舟山日报、舟山气象
  编辑丨庄师羿
  一审丨沈诗晨
  二审丨邱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