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长江荆州航道处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2022-09-23 17:06: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为倡导文明礼仪,不断提升青年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9月22日上午,长江荆州航道处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围绕听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作承诺等6个环节展开,机关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礼是敬,敬我身影,笑相迎......”伴随着一首悠扬动听的歌曲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文明礼仪视频,了解并学习了工作和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文明礼仪知识。
  在讲故事环节,青年代表张婉彤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张飞问路”和“程门立雪”两个关于文明礼仪的故事,通过一正一反两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诵经典环节,青年代表包宇睿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关于文明礼仪的经典名句,这些经典语句字字珠玑,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礼仪对于个人修养、社会和睦、民族复兴乃至国家昌盛的重要性。
  随后的谈感悟环节中,青年代表韩兆笛结合身边情况及自身感受,畅谈了自己对文明礼仪的感悟和理解,并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做好文明礼仪谈了自己的认识。
  最后大家郑重承诺:“遵守社会公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摒弃不文明习惯,争当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文明礼仪不仅是现代文明人必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此次道德讲堂对加强青年干部职工思想素质、文化修养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礼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身体力行地做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