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隐患于摇篮——长江武汉航道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09-23 17:06:00 来源: 长江武汉航道局
  为进一步提高长江武汉航道局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确保国庆及二十大期间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9月21日下午,该局测绘处在局机关邀请蓝讯通技术人员作为技术指导,模拟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组织该局属各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观摩交流,以提升基层技术人员会识别、会上报、会处置的“三会”能力。
  本次演练前,蓝讯通技术指导人员以实际工作中常见的网络故障排除等实用技能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地教授了黑客攻击网站的原理。教学结束后,以不法分子攻击该局业务系统网站为背景的演练正式铺开序幕,参演人员按照相关规定流程开展应急处置,充分利用电脑自带的系统工具进行对不法分子IP地址溯源。经过数小时对战,蕲州航道处斩获第一名。据悉,本次演练颠覆了以往以理论为主实操为辅的模式,重在提升该局属各单位技术人员的参与感,增强了各参演人员在网络安全工作中的责任感。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明确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夯实网络安全管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