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新增5例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2-09-23 22:30:00 来源: 舟山网


  据2022年9月23日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 2022年9月23日, 义乌市发现5例省外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一家5口由省外自驾来义。
  义乌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并对相关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已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正在落实管控中。
  活动轨迹如下:
  9月22日 15:08,G60沪昆高速义乌后宅出口下高速; 15:27-16:33,江河源国际饭店就餐; 16:44-17:04,阿伊乐进口食品超市购物; 17:44,稠城街道孝子祠方舱检测点采样; 18:07,入住城北路318号曼卡兰酒店,后未外出。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申报,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在家等候,请勿外出,同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3天内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广大市民要继续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严格执行“一扫一问三查”,积极配合定期核酸检测。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配合上述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通报,部分省外地区近期持续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9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5例。 本土病例121例 (四川43例,贵州43例,黑龙江15例,西藏9例,湖南4例,北京2例,广东2例,云南2例,天津1例),含2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13例,黑龙江6例,贵州1例,云南1例)。 无新增死亡病例。 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报告新增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7例 (黑龙江221例,西藏131例,贵州103例,宁夏59例,四川30例,湖北16例,山东12例,天津10例,广西8例,新疆8例,河北7例,广东4例,云南4例,内蒙古2例,河南2例,湖南2例,陕西2例,上海1例,江苏1例,安徽1例,重庆1例,甘肃1例,青海1例)。
  舟山市疾控中心提醒: 7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来舟山,确需来舟的,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或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的来舟返舟人员,严格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国内中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来舟返舟人员,严格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国内低风险地区或参照低风险地区管理的来舟返舟人员,严格实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 省外来舟返舟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单位等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主动完成一次“落地检”,倡导三天三检。
  同时,广大市民要主动配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并配合做好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查验 。
  来源: 舟山市疾控中心
  广告


  热点阅读


  恭喜! 舟山这个村入选


  放假通知


  多家银行下调,事关你的存款→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