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不减,生活“年轻态”!
2022-09-26 15:18:00 来源: 芜湖发布
  点击 蓝字 关注我们
  在音乐、光影交织的盛宴里,年轻的面孔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乐曲,翩翩起舞……9月24至25日,在位于我市滨江公园老海关广场舞台的“欢乐芜湖•周末剧场”,百余名年轻舞者用优美动人的舞姿博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团市委、镜湖区人民政府、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市文化馆,芜湖文化馆联盟,各县市区文旅局、团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社会事业局,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教育文体局,市教育局团委,各驻芜高校团委承办,共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共有近40组,百余名年轻舞者参加。


  “这支舞蹈我练了有两年多了,参加过多次展演或评选活动,但这种直接面向市民的露天展演,还是第一次。”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大二学生卢雨萱说道,此次她带来的是古典舞《且看行云》。卢雨萱告诉记者,舞蹈本身就是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能够直面观众的反馈,是对舞者的一种激励。“我能够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卢雨萱笑着说。
  据悉,此次舞蹈展演活动面向的是我市驻芜高校全体在校学生和近两年毕业留芜的往届生。舞蹈作品均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芜湖高校众多,此次展演为各所高校舞蹈社团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他们一展风采。”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燕杨表示,此次展演也为众多专业组学生提供了舞台实践的机会。


  事实上,此次活动并不是我市群众文化“年轻态”的首次尝试,9月17日,“欢乐芜湖•周末剧场”青春剧场(第一季)全市“声入人心”大学生歌手展演活动举行,吸引了近百名大学生参加。热度不减、好戏连台,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对我市群众文化活动共同的认识。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大学生等年轻群体的参与,进一步丰富我市文旅产品,聚力打造人才需要的城市。“我们希望通过激活群众文化的‘年轻态’,让芜湖成为广大青年人才安放‘身’‘心’的港湾和归宿。”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芜湖


  来源 | 大江看看
  主办单位 | 芜湖市委网信办
  ━ ━ ━ ━ ━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