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回春 长凳获“新生” ——长江泰州航道处修旧利废小记
2022-09-27 10:21: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好了好了,小洪你来坐坐看!”水手长老李提溜着焊枪对新进职工小洪说,小洪便一屁股坐在刚修好的长凳上还用力晃了晃,稳稳当当,陈船长仔细看了看焊点和螺丝位置,“不错不错,挺牢的,可以了,端回原位吧!”于是小洪和青工小王端起长凳放回了球场边。这是一天中午发生在长江泰州航道处航道码头里的一幕。
  事情发生的起因是长江泰州航道处基地球场边的铁质长凳因锈蚀造成椅面塌陷,无法使用,长江镇江航道处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评估,以确定是请外部修理还是重新采购。泰州处主动请缨,接下了维修工作,组织当班人员动手开展自修。不同于航标维护的驾轻就熟,对于长凳的维修大家可都是新兵,于是动手之前,大家都围在一起开动脑筋。不过也不算难,你一言、我一语,维修方案就敲定了。于是大家就分头忙活起来,驾驶员小刘把凳子上的损坏部件一一拆下来,水手长老李找了个废弃的电瓶箱把钢条按尺寸一条条地切割下来,青工小王找几个螺丝截成需要的长度,然后老李把钢条用台虎钳加工成“U”型,用电焊牢牢焊在长凳的内侧,再用电钻在相应的位置打上眼,最后用加工过的螺丝把椅面和钢条进行固定,大家边做边向新职工小洪开展现场教学。一个小时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分工配合下,长凳重获新生,按陈船长的话来说就是,再战两年没问题!




  下午,陈船长又带上小洪和小王把基地职工文化中心的门头油漆了一遍,原先的斑驳陈旧立马变成了焕然一新。大管轮小黄到趸船上,把卫生间抽水马桶漏水的水管给更换了。一下午的工作,既开展了自修,节约了资金,又锻炼了实操能力,还培训了新进职工。




  据悉,泰州处自开展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以来,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工作机制,高度重视修旧利废工作,从对废旧浮架进行拼接使用到修复灯头、终端、太阳能板再到如今的长凳修理,他们用一个个生动实践彰显他们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和组织力。下一步泰州处将继续倡导勤思考、勤动手、勤作为的作风,践行过紧日子和率先作为的理念,为 建设“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奉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