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抓落实,不解决问题不收兵!全市污染防治工作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2-09-27 10:48:00 来源: 泰州发布


  9月26日,全市污染防治工作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朱立凡在批示中强调, 各市(区)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坚决向环境污染宣战,要层层抓落实,不解决问题不收兵。
  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应邀出席会议。


  万闻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危机感,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奋力推动环境质量改善,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全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闻华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紧要现实需求。要坚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既加大铁腕治标力度,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又健全长效治本机制,为治标巩固成果、消除病根。
  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快绿色转型步伐,在减污降碳增绿上一体推动、协同发力;
  深入实施国省考断面年末冲刺百日攻坚行动, 持续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程建设;
  深入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 ,强化制度创新,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万闻华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多方联动抓落实,着力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
  要凝聚攻坚合力,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进位,齐心协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
  要激发内生动力, 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加快构建全社会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良好格局。
  要强化基础能力, 加快补短板、促提升、强支撑、提水平,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根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刘志明作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出席。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设立分会场。姜堰区、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作表态发言。 ◆图: 顾俊 ◆编辑:乐文妍 黄文卿
  【泰州发布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点


  和
  发布君陪伴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