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港纳入省级重要港口名录
2022-09-27 14:51:00 来源: 咸宁发布




  近日 咸宁港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重要港口 这标志着咸宁港口建设 迎来提质增效发展新阶段




  申报咸宁港,是贯彻落实全省“一城一港一主体”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是加强咸宁港口岸线资源统筹规划、科学合理使用管理的重要保障,对推动咸宁港口转型升级发展意义重大。纳入全省重要港口规划布局后, 咸宁港将以长江为依托,以陆水、淦河、富水等航道为骨干,成为服务咸安、嘉鱼、赤壁、通城、通山、崇阳“一区一市四县”的重要水运发展平台。






  咸宁港位于中部崛起“两纵两横”和湖北“两圈一带”战略规划的重要区域,是武汉、长沙、南昌三大省会城市经济区的地理中心,东临赣北,南接潇湘,西望荆楚,北倚武汉。 咸宁港坐拥128公里长江黄金水道,沿线河势稳定,水域、航道条件良好,可常年通行5000吨级船舶。 咸宁港纳入省级重要港口,充分体现了咸宁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整合资源、提质升级、港城协调、科学发展”为要求的港口发展思路。






  咸宁港是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资源,是鄂东南地区重要的综合物流枢纽港,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咸宁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武汉城市圈发展的门户港。咸宁港被批准为省级重要港口,将在规划、岸线保护、港口资源利用、功能分区等方面发挥整体协同效益,是新时期新要求下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开展港口规划建设的助推剂,为全面推进咸宁长江综合门户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助力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掌上咸宁、香城都市报
  记者:庞赟 通讯员:周培
  编辑:宋晓宇
  监制:陈小彬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1.咸宁,全国前十!
  2.明起,咸安南山交通大调整…
  3.即日起,咸宁全市范围专项治理
  4.大动作!总投资924万元!涉及咸宁城区6条主次干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