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团委荣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2022-09-27 15:18: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近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长江测量中心团委的《 “经纬闻疫”而动 青年冲锋在前 》项目喜获大赛铜奖。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经纬志愿者服务队秉承“传承航道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宗旨,致力于开展党团精神和政策、长江航道文化宣传,航道信息化成果推广应用服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定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有80多名青年自愿加入。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暴发以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蔡飞的带领下,经纬志愿者持续投身武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积极响应共青团江岸区团委、江岸区文明办、车站街道号召,经常性参与信息录入、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引导、信息登记与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多次穿上防护服,深入防疫一线,开展“敲门服务”+“上门服务”,确保隔离群众的正常生活供应。
  经纬志愿者们的行动,充实了武汉市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协助遏制了疫情传播,帮助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他们的事迹先后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凤凰网、青春武汉、大江金岸等主流媒体和地方公众号报道,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的示范作用,并在长江航务系统形成强烈反响,提升了长航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推动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弘扬和传播。经统计,过去两年他们共开展抗疫相关服务113次,参与志愿者共189人次,服务对象1万人以上,志愿服务总时长2333小时,青年志愿者平均年龄27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经纬志愿者服务队将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主动作为,筑牢武汉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