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荆州航道处研究部署2022-2023届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
2022-09-27 15:45: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受“汛期反枯”影响,当前长江干线航道已提前进入枯水期。9月26日,长江荆州航道处召开了2022-2023届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会议,分析辖区当前水情及航道维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本届枯水期的航道维护工作。


  会上,各处属维护单位结合实际对本单位辖区枯水期航道维护及安全管理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航道科对荆州处辖区枯水期航道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通报了工作预案,处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汛期反枯”以来,沙市水位持续下落,9月份达到了最低-2.95米,已超过历史最枯水位-2.89米。受上游库区蓄水出库流量减少、天气干旱少雨等众多因素影响,荆州处辖区航道维护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水情,荆州处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加强航道探测及航标优化调整,严格落实航道维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对大埠街、太平口等重点水道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浅区探测一天不少于两次,每周进行一次断面简测,全面启动了辖区一、二类重点水道的疏浚保畅工作,其中大埠街、太平口水道已经开始疏浚施工,技术管理人员24小时驻守施工现场,跟踪管理疏浚施工情况,动态调整施工方案,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及时优化调整航标配布,确保了疏浚施工与船舶通航两不误。


  针对今年的严峻形势,荆州处在下阶段将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按照“预案”积极开展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加强辖区航道的观测分析与研判,主动介入,综合运用航道维护措施,加强与长江海事部门的协作联动,积极服务港航企业,助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