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高峰!不少度假酒店前3日客房已售罄!
2022-09-27 20:42:00 来源: 舟山网




  再过几天便是“十一”长假,黄金周在即,舟山的酒店、民宿也迎来了预订高峰期。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酒店、民宿预订情况良好,预订量总体与去年持平,不少度假酒店假期前3日客房已售罄。
  “十一”期间客房价格普遍上涨,订房人群中,外地游客比例较暑期前有所增长。
  01
  酒店、民宿迎来“十一”订房高峰
  
  “今年‘十一’的客房预订情况还不错,目前已经有半数房间订出去了。 ”嵊泗黄龙岛某民宿管家钟女士说。记者采访当日距“十一”假期尚有10天时间,但钟女士表示民宿的30余间客房已经订出去一半。“我们民宿的客房价格基本在1000元至1800元,假期前一个礼拜是订房高峰期。”
  东极镇青浜岛某民宿经营者严善跃表示,自家民宿这几天也迎来了预订热,但总体情况略逊于去年同期。“来我们这边的游客选择亲子游的居多,这次也有好几组家庭预订了房间。”嵊泗县嵊山镇某民宿经营者王海平也表示,假期前一周预订房间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预订情况和去年差不多,五六百元和1000元左右的房间最受欢迎。”王海平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自己已经针对民宿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毒。
  “目前酒店400元左右和1000元左右的房间都卖得不错。”张善兵是嵊泗本岛某连锁酒店主管,他告诉记者,目前“十一”期间酒店的预订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我们主要接待来自携程、各旅行团的游客以及我们酒店的品牌会员,房间可供选的价位比较多,每年的客源也比较稳定。”


  另外,舟山露营热度不减,不少相关从业者也开始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造势。朱家尖东沙某文旅公司经营者刘晓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不少游客开始咨询假期露营项目的相关信息。“虽然咨询的人不少,但是正式下订单的不多,因为到时候的天气情况还难以预测。”
  02
  客房涨价幅度与去年基本持平
  
  “十一”期间本地酒店、民宿客房价格普遍上涨。记者在飞猪平台看到,朱家尖某度假酒店海景标间价格自9月30日起上涨,较9月29日上涨约17%,10月1日至4日价格最高,较9月29日上涨约53%,10月5日起价格回落,7日起恢复节前定价。朱家尖另一家度假酒店海景双床房“十一”首日标价较9月30日上涨超过400%,目前仅剩3间。


  “‘十一’期间民宿房价总体上调了20%~30%,每年差不多都是这个水平。每个房间房型和价格相差不大,都有人订。”钟管家说。
  严善跃介绍道,假期民宿定价在800元至1200元,不同房型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我们大部分家庭房不涨价,其他基本涨60%~80%。”王海平则表示目前不打算涨价,“看情况吧,如果涨的话也不会涨很多,应该会和去年同期持平。”
  另外,今年上半年,受周边各地疫情影响,舟山本地游需求骤增,而随着疫情趋稳,近几月外地游客数量回升明显。“今年暑期之前来露营的还是本地游客多,暑期外地游客数量就超过本地游客了,如果‘十一’期间疫情稳定的话,预计外地游客会是消费主力。”刘晓说。
  而小岛的多家民宿、酒店负责人都表示,每年旅游季和假期,外地游客都是主要消费人群。“我们一直是外地客人为主,江苏方向的最多。”严善跃说。“黄龙岛的客人大多来自上海方向,包括泗礁本岛和嵊泗其他小岛也是上海客人最多,因为离得近,而且他们比较喜欢来海岛度假。”钟管家表示。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姚舜妤
  广告


  热点阅读


  跨省流动人员需完成“落地检”!舟山交通卡口疫情防控“不放假”→


  放假通知


  恭喜!舟山这个村入选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