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举行
2022-09-28 14:51:00 来源: 南昌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举行
  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金法作辅导报告。市领导卢伟平、胡晓海、陆建刚、王万征、梅峰、李松殿、饶绍清、吴建平、龙国英、彭开先出席。


  在辅导报告中,蒋金法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分析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意义、重点方向。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为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供了有力指导。
  李红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等最新理论成果,在不断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南昌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精神,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中心,围绕“4+4+X”产业体系,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开辟经济发展新战场,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全力促进商贸消费快速回暖,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能级,让群众节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要扎实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摸清市场底数,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努力实现“五上”企业持续增加、经济活跃度有序增强。要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增强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系统性,努力做好今年工作冲刺,精心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营商就业环境、城市生活环境,努力吸引更多人才选择南昌、扎根南昌,在南昌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成就梦想,为南昌发展贡献力量。要精准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文 马悦/图
  |编辑:李翔 |审校:戴利红 |核发:舒琼热点推荐
  ► 纪念南昌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举行
  ► 发车!16000台江铃福特领睿汽车出口海外
  ► 南昌交通迎来大爆发!一大波好消息来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