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自驾游客每到一地主动核酸
2022-09-28 19:48:00 来源: 龙虎网


  文旅部提醒:自驾游客每到一地主动核酸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


  一、合理安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示,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扫码测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
  三、注意出行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危险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自驾游要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四、注意消防安全。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五、注意游览安全。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 不要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跨省出行须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省市交通部门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醒。10月1日—7日,全省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对于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采取“一车一杆”通行方式,广大驾乘人员通过时务必注意车道落杆、安全通行。乘坐飞机、火车等跨省出行的旅客,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网日均出口流量为285万—302万辆次,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为13290—13350辆次。预计流量最高日出现在假期第一天(10月1日),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每日流量高峰分别为8:00—11:00、16:00—18:00,交通流量分布继续呈现“南高北低”特征。
  国庆期间我省继续实施跨江大桥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10月6日和7日每日8时—22时,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等路段,限制黄牌货车通行。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交通部门提醒,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请广大车主出发前认真做好车辆性能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国庆假期,南京高速共设置4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用户还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96777”“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目前全省所有设区市均通达动车,国庆期间,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继续增长,国铁上海路局预测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航空出行缓慢恢复,假期日均国内航班预计720班次左右,日均运送旅客7.5万人次左右;国际和地区往返航班预计70班次左右,运送旅客1万人次左右。


  假期疫情防控方面,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我省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做好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等设置核酸采样点,为跨省流动人员提供“落地检”服务,引导来苏返苏人员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查验乘坐飞机、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前,江苏省已全面取消对非涉疫地区车辆的查验。高速公路利用ETC门架系统的车辆识别数据,升级“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与收费站出口收费设备联动,符合规定的予以放行。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入口查验点184处,上线“疫区车辆识别系统”,通过入口车牌自动识别比对,及时掌握疫区车辆进入服务区信息,提前安排人员引导至专用停车区停靠。
  增开75.5对!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来啦
  近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长三角铁预计发送旅客2000万人次。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对客流饱满方向计划增开75.5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出行需要。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受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客流出行方式变化等影响,预计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探亲流、省内短途游占比较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较为集中,10月6日、7日返程相对集中。
  在运力安排方面,长三角铁路计划在图定58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安排增开旅客列车75.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0对、普速列车15.5对),同时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方向的列车,适时增加运力,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


  随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所有客运车站持续规范做好人员进出站100%测温工作,配合属地政府防疫人员落实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查验工作要求,杜绝不符合出行条件的人员进站上车。加强广播宣传和候车区、车厢等人员集聚场所巡视,提醒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走动聚集。落实“铁路畅行”扫码、补票电子化等服务,增加非接触服务占比。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对旅客经常接触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采取加密消毒频次措施,确保站车环境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列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查清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国庆假期临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
  9月24日发布了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1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再次提醒大家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内容来源: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兴;新华社;文化和旅游部网站;长三角铁路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徐琦
  内容编辑: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程智昱


  ●“宁”聚金融力 建功新时代 投票选出您心目中的南京“最美金融人”
  ●喜迎二十大|“一路风光,满载希望”
  ●防疫科普 | 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科学戴口罩
  ●十年,南京城市更新,乡村更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