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首次以路演方式推进数智赋能行动
2022-09-29 10:21:00 来源: 泰州发布


  如何更好地拥抱数字化时代?9月28日,我市举行数智赋能行动路演推进会,将视频会议开到乡镇一级,首次以路演的方式释疑解惑,解开各级干部的思想疙瘩,推动数智赋能行动破题起势。市长万闻华带头登台路演,通过浙江等先进地区的实践案例,深刻阐述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方向路径,推动全市上下在学中思、在思中干、在干中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数智动能”。


  路演中,万闻华以“为什么要做这件事”“看看我们的同跑者”“数字政府最基本的特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体系架构”“哪些是我们要避的坑”“我们究竟要做些什么”“关于V字模型——解析一项具体的工作流程”“怎样来推进我们的工作”八大问题,分享了自己对数智赋能行动的深入思考,对政府数字化转型作了生动阐述和系统部署。
  她指出,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实施数智赋能行动,是转变政府工作方式的主动选择,是提升政府整体效能的创新实践,也是改造政府运行机制的系统变革。要按照数字政府的基本特征,加快推进综合服务的协同化,实现“一网通办”;推进系统治理的平台化,实现“一网统管”;推进整体运行的数据化,实现“数据牵引”,促动思想革新、推动工作创新,以新气象产生新创造、打开新局面,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万闻华指出
  要围绕底座、应用、门户三个层面 ,建立“142”工作体系,即打造一个数字底座,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城乡、数字社会四个领域应用,建设“泰州通”“泰政通”两个门户端口,更好牵引数智赋能行动深入实施。
  要实行清单管理,坚持高位推动 ,注重实践导赛,强化考核倒逼,力争今年实现部门核心业务数字化转型,2023年打造一批体现整体协同特征的典型应用,2024年形成泰州数字化实践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利用数字技术解决问题、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万闻华强调
  数智赋能是一项创新性、攻坚性、长期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拥抱数字化时代,勇于破除认知误区,紧扣全局找需求,围绕需求推应用,立足应用抓创新,着眼创新强支撑,奋力闯过数字化关口,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主持推进会。市领导刘宇轩、叶冬华、刘志明、周小慧,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市大数据管理局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市疫情防控办围绕“防疫通”、市工信局围绕产业数字化、市住建局围绕数字城乡、泰兴市和姜堰区围绕数字政府建设的主题,依次上台路演展示。 ◆图:顾俊 ◆编辑:姜婧 卫笑语
  【泰州发布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点


  和 发布君陪伴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