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停车!半边街、大蜀山、野生动物园……都安排好了
2022-09-30 09:54:00 来源: 合肥日报
  国庆假期去半边街、大蜀山、 野生动物园游玩, 该怎么停车?
  为缓解“十一”假期大蜀山周边停车问题,交警部门多方协调, 在大蜀山、野生动物园 周边增设临时停车位6000余个。


  大蜀山森林公园周边停车资源示意图。
  大蜀山是我市建成区内唯一一座山体, 现有国家森林公园、野生动物园、 开福寺、半边街等 省内著名旅游景点。


  野生动物园南区停车场。全媒体记者 李予 摄
  每逢节假日和双休日,这里都游人如织、车辆络绎不绝。随之而来的,则是高峰期大蜀山周边停车难问题。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交警高新大队对大蜀山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仔细摸排,优化原有停车资源,新增有效停车容量:
  牵头新建两处大型停车场
  积极调研周边闲置土地资源,有效规划大型停放区域,联合高新区管委会、社区服务中心,新建了蜀西停车场和山南停车场,共可停放1200余辆,扩充大蜀山周边停车泊位。
  优化改造三处老旧停车场
  对接野生动物园南区停车场、枫林路停车场、森林公园北门停车场,清理原“僵尸车”,优化停车方位,扩大停泊容量,从原来的500余个停车位,扩大为900余个。
  对接开放驻山单位内部停车场
  主动联系烈士陵园、文化陵园、军源驾校等单位,将原内部停车场在假期期间对外免费开放,解放内部封闭资源,释放约600余个停车位。
  规划引导路边停车
  引导游客可在望江西路、玉兰大道、枫林路两侧单排有序停放,可容纳约4000余辆车。


  施工中的蜀西停车场。全媒体记者 李予 摄
  在深挖资源后, 大蜀山周边停车场泊位 由原来的1200个增至3130个, 路边停车4000余辆。
  经协调,以上停车场在国庆期间 全部向群众免费开放,有效解决群众游山“停车难”问题。
  交警提醒,国庆期间,玉兰大道(望江西路--环山路)南向北禁止左转,车辆需在长江西路与玉兰大道交口调头进入景区;
  此外,高峰期将增加一处长江西路出口,缓解环山内部道路压力。


  记者另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合肥交警部门会同合肥城泊公司、中安智通公司, 国庆假期推出一批 免费停车场、路内停车泊位。
  一是交警支队施划的5800个夜间、周末及节假日限时停车泊位假期期间继续向广大市民开放;
  二是国庆假期围绕菜市、商圈、景点,4726个路内停车泊位继续免费停放。其中7天免费2414个,3天免费停放2312个。
  三是假期7天东一环公共停车场等6处停车场免费供广大市民停放。




















  文字 | 全媒体记者 许露瑶 朱震宇
  摄影 | 全媒体记者 李 予
  剪辑 | 全媒体编辑 程晓丹
  编发 | 全媒体编辑 董媛康
  出品 | “看合肥”融媒体工作室、 “法眼 ” 融媒体工作室


  特稿 | 合肥「三度」
  又是一年“无味”巢湖
  合肥明确:国庆期间,这些地方免费!
  从“农业大县”到“新兴城市”,肥东如何完成这奇迹一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