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斌到长江上游片区开展安全检查
2022-09-30 10:21:00 来源: 规划基建装备处
  9 月 27日-28日 ,长江航道局 副 局长 王建斌率人事教育处 、疏浚养护处、规划基建装备处 人员 到长江 上游片区 开展 安全 生产大检查 。


  王建斌 实地 检查了 长江涪陵航道处 涪陵航道维护基地、 长江重庆航道局 木洞航道维护基地, 通过 现场查看、听取汇报 ,询问职工数字航道应用情况,了解数字航道在航道保畅、安全监管、航道保护等应用成效, 直击航道一线 , 全面掌握 长江 重庆航道局、 长江 涪陵航道处就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 疫情 防控、保通保 畅、 安全生产、 污染防治 、信访稳定 等 工作 落实 情况。


  王建斌 强调 ,一 是 思想 认识要再提高, “国庆”临近 , 党 的十九届 七中全会 、二十大 即将 召开, 要 紧紧围绕 “ 防风险 、 保安全 、 迎二十大 ” 这条主线 , 坚决 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 认真 学习 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 至上,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的要求 , 实现 本质安全, 增强大局 意识,以 实际 行动践行 “ 两个 维护 ” 。 二 是安全 责任 要 再 压实,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 “ 三管三必须 ” 工作 要求, 要 层层压实责任,责任落实到岗、 落实 到人,坚决杜绝 麻痹思想 、松懈心理、厌战情绪, 坚持安全 生产常抓不懈, 实现 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任务 。 三是安全 措施 要 再落实 ,要 严格 按照 “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安全 强化年 ” 工作 部署 要求 , 防范 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全面 做好 保畅通 安全、 船舶 防污染、网络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 等 重点工作, 为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 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 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