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宜昌航道局多措并举,全力保畅通
2022-09-30 17:06: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近期,长江宜昌航道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航道安全畅通,为加快建设“畅安优智美”新航道贡献力量。
  维护疏浚保尺度,航道保“畅”
  为保障航道畅通,该局通过仔细研判分析航道地形、提前谋划布置疏浚施工方案、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强化疏浚现场管理等措施,合理安排分区、分段施工,截至目前,虎牙峡、宜都、关洲等水道主航槽内浅区维护性疏浚已完成,芦家河、枝江、江口、大埠街等重点水道维护性疏浚工作正在进行。


  风险防范重排查,航道保“安”
      该局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不留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职工宿舍、基层航道处船舶消防设施、救生设施、堵漏设施、船舶设备、防汛物资及系泊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开展全方位安全风险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


  公共服务提质量,航道保“优”
  该局加强了数字航道电子巡查,密切关注航标终端各项参数变化,对航标终端电压进行了重点关注,对重点水道进行了航道水深加密探测,对水位站及水尺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对航道整治建筑物进行了巡查,对服务对象进行了征询走访。同时,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并根据水位变化,做好航道维护尺度研判,及时优化调整航标,确保航道畅通安全。


  数字航道强监测,航道保“智”
  该局利用数字监控平台的大数据优势,实时对辖区重要水道进行重点监测,对航道情况和航标技术状态进行实时查看,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加大信息发布力度,进一步发挥智慧航道作用,全力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清洁保养扮家园,航道保“美”
  集中对局属航道趸船、维护船艇等重要设备设施进行了油漆涂装,进一步美化了工作和生活环境。截至九月,该局维修中心完成了363艘标志船进行了维修保养,为航道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九月以来, 宜昌局共出航232次,巡检里程5210KM,优化航标80座次,恢复失常航标19座次,航标清洁保养357座次,以实际行动保障宜昌航道安全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