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9-30 21:36: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为切实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航研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确保全院重点时段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9月30日,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何传金院长率队对全院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院综合实验楼、模型大厅的消防设施设备技术状况、用电设施安全情况,然后重点检查了院基地三期施工现场高空作业、用火用电、吊装作业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重点时段安全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应急处置准备、施工人员流动及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
  何传金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长航局、长江航道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航道科研安全形势稳定。他要求:一要认真落实重点时段值班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政令畅通、信息畅通,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二要紧盯基地三期工程建设现场施工安全重点,及时进行安全生产风险因素及危险源的识别,加强建设管理和现场管控,强化参建方安全责任落实,深化“平安工地”建设。三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服从属地管理,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少聚集,尽可能采取封闭施工,减少人员流动,落实防疫措施。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研究院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更是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安全生产之举。
  院办公室、事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