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遭遇养老诈骗,该怎么办?“犯罪克星”教你这样做……
2022-10-11 09:54:00 来源: 重庆发布


  10月9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发布活动在万州三峡广告产业园举行。
  来自万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牌楼街道的五位“发言人”,分别就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打击整治、追赃挽损、风险预警、防范甄别等问题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释疑解惑、出谋支招。


  活动现场 冉劲松 摄
  活动现场,五位“发言人”先后围绕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统筹实施、推动落实;查结成案、追赃挽损、典型案例办理;全区养老机构诈骗风险隐患排查;涉养老“食品”“保健品”领域涉诈整治、“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聚焦线上线下,对老年群体“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等开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市场监管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排查督办,严厉打击涉及老年人的‘食品’‘保健品’市场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着力为老年群体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活动中,“发言人”们讲举措、举实例、授诀窍、支招数,力求台下群众听得懂、悟得通、少上当、多满意。


  万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朝兵 程蕾 摄
  主题分享结束后,五位“发言人”还就市民提出的养老诈骗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如果遭遇了养老诈骗,我该怎么做?”现场一市民提出疑问,这让“发言人”任玮打开了话匣子。
  “保留好通信、聊天、转账记录等证据,再火速报警求助。”任玮表示,被骗后及时报案非常重要,公安机关将尽全力为群众追回损失,同时也希望老年朋友们进一步筑牢自身防骗意识,遇事与家人、子女多沟通交流。


  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任玮 程蕾 摄
  在“你问我答”的互动答疑中,台下群众问得积极,台上“发言人”应对如流,其通俗易懂、颇接地气的作答让群众颔首称赞。


  万州区牌楼街道居民踊跃参与互动 程蕾 摄
  接下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还将继续走进万州区多个街道、社区,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听民意、解民忧,全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大家都在看
  10月9日0—24时:10+17,9例在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
  重庆轨道交通8个车站暂停运营服务
  最新!涉及九龙坡、渝北、两江新区管控区域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蕾
  编辑:钱薇薇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平台支持:人民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