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早七点】南通下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我市蝉联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2022-10-11 09:54:00 来源: 南通发布


  南通早七点
  早安!今天是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农历壬寅年九月十六,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西北风转东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18℃左右,明晨最低气温:11℃左右。希望今天的新闻“早餐”能为您开启美好的一天。
  要 闻
  习近平致电祝贺范德贝伦当选连任奥地利总统。
  南 通
  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深入崇川区和通州区,实地检查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详情见>>>)


  近日,全国爱卫办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南通市成功跻身2021年度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与我市同时上榜的还有无锡、苏州等10座省内城市,全国共30座城市上榜。(详情见>>>)
  昨日,记者从南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决定,自10月1日起,我市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其中5年期以上年利率为3.1%。(详情见>>>)
  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共青团中央推出“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共计128条。我市“悠然江海乐 田园乡村游”线路入选,涵盖海门、启东、如东、海安四地多个景点。


  第五届进博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南通交易团参会工作正有序准备中,目前注册报名单位1783家,注册报名人数5651人,占全省报名总人数的13.9%,排全省第二位。
  昨天,位于市区任港路的阳光悦城封顶,进入内外粉刷阶段。该项目是全省首个“居民自愿、拆一还一”的城市更新项目,总占地约9万平方米。小区规划总户数2000户以上,配套卫生服务、文化、体育等设施。项目预计2023年底交房,圆当地居民“住有宜居”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海安1500多亩“国庆稻”陆续开镰,新米抢鲜上市。由于提前一个月左右收获,加上优良的品种和栽培技术,新米一上市就受到各大米商的青睐。


  10月11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旅客可从湖北宜昌乘动车直达南通。(详情见>>>)
  崇川区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近日国内多地高速服务区检出阳性,有工作人员感染,请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详情见>>>)
  国 内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城镇就业人员总量达到46773万人,比2012年增加9486万人。
  市场监管总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我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达1.63亿户,相比2012年净增超1亿户。
  商务部10日表示,美方升级半导体等领域出口管制措施,严重阻碍中美企业间正常经贸往来,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已完成推进剂加注。


  上海发布通报,自即日起,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需实行“三天三检”,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按上述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者,将被赋黄码。
  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表示,因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国 际
  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近日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保持不变,为3500亿元人民币/450亿欧元,协议有效期三年。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媒体援引乌克兰内务部官员的话报道称,俄军对基辅发动袭击,造成人员伤亡。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俄国防部使用路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指挥、通信和能源目标进行了打击。


  当地时间10日,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被授予经济学家本·伯南克、道格拉斯·戴蒙德和菲利普·迪布维格,以表彰他们在银行与金融危机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
  社 会
  日前,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富满油田累计生产油气突破1000万吨。富满油田油气资源量超10亿吨,是我国目前发现的埋藏最深、规模最大的超深油田。
  上海警方严查代做核酸、涉疫诈骗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9月以来行政处罚80余人,刑事立案2人。
  人社部、中央网信办持续推进“山寨证书”治理,14个仿冒技能类评价证书查询网站被关停。
  历史上的今天 ★ 2002年10月11日民航六大集团公司宣告成立 ★1984年10月11日 邓小平说对外开放政策下个世纪也不变 ★1972年10月11日 我国与德国建交 ★1937年10月11日 淞沪战线中日军队展开大场之战
  (摘自人民网“历史上的今天”)
  谢谢您的收听收看
  咱们明早再见!
  编辑: 彭小燕
  版权说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在看” 小布陪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