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本次疫情已测序毒株为BA.5.2
2022-10-12 14:51:00 来源: 泸州发布


  泸州疾控消息,经全基因组测序,本次叙永疫情已测序病例的新冠病毒毒株均为22B (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该毒株曾在国内多地出现。
  今年5月,我国从输入病例中首次检出了奥密克戎BA.5。当前,奥密克戎BA.5及其变异分支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并在我国多个地区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其病毒传播方式主要还是飞沫传播,因此个人保持“ 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 ”等良好卫生习惯,对控制疫情传播仍然十分有效。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泸州疾控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 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要立即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自今年8月以来,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市相关本土疫情的部分重点病例开展了基因测序工作,为深度做好流调溯源,控制疫情传播,发挥了“一锤定音”的重要作用。
  - END - 消息回顾:
  ● 叙永县关于在全县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
  ● 东方卫视关注泸州长江六桥丨“世界之最”如何“立足”
  ● "国保"单位泸县鸿雁桥维修,河中打捞出“龙头”“雁头”“猴头”石雕 来源丨泸州疾控 编辑丨陈相竹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审核丨杨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