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沪上这些公园秋意盎然,来欣赏美图→
2022-10-13 09:27:00 来源: 上海发布


  市文化旅游局介绍,金秋十月,景色如画,东平森林公园、辰山植物园、浦江郊野公园都呈现着属于秋天浓浓的色彩,一起来看↓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东平森林公园以万株红枫和万盆三角梅为主角,配以百亩花海、景观园艺、主题展园、花卉集市等,打造了热情奔放、鲜艳浓烈的秋季森林美景。






  目前,公园养护有约3万盆装三角梅,配以超级凤仙、醉蝶花、繁星花、一串红、杜鹃等其他花卉,精心设计打造多种花卉造型组景。巧妙地与枫林醉晚、花甸区、长三角市民花园等景点特色融为一体,“红花”和“红叶”争奇斗艳的美景,给游客带来视觉的极致享受。




  除了“看花”,今年的另一看点是“探花”。活动期间,公园陆续推出科普探秘颂红花、摄影比赛及作品展等丰富活动,让游客可观、可赏、可参与。


  同时,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美好的旅游和购物体验,户外篝火、乐队演奏、星空电影、森林晚宴、帐篷露营等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时下,园内红花如海,各类花卉植物竞相绽放,成为树的海洋、花的世界、鸟的天堂,趁着秋日阳光晴好,去赏花吧。
  地址:崇明区北沿公路2188号
  辰山植物园
  秋风送爽,奇兰馨香。10月,一座盛放着灿烂奇妍的全新兰花世界在辰山植物园精彩启幕,并向公众展示200余种(含品种)、近2万株中外珍稀兰花。


  满园绮丽缤纷完美契合流光溢彩的秋日风景,为市民游客带来出游的愉悦体验。


  来自中国台湾省,云南西双版纳、无锡等地的设计师带来4组独具匠心的设计作品,展示不同地域兰花特色及文化特色,带领游客穿梭兰花世界,开启芬芳感官之旅。
  其中,位于展览温室热带花果馆(A馆)和珍奇植物馆(C馆)的《生命如兰》《仙斛兰韵》《蝶漾传奇》《上善若水 清气若兰》等景点,分别展示了姿态万千、颜色各异的万代兰属,石斛属、蝴蝶兰属、兜兰属、文心兰属及其近源属植物植株。


  《生命如兰》景点以色彩艳丽、生命力顽强的万代兰为媒介,讲述兰花守护者——马悠、李旻果夫妇和他们的女儿“雨林精灵”李林妲、李宛妲姐妹的美好故事。


  《仙斛兰韵》景点则以兰科最大属之一——石斛属植物为依托,展呈多种我国原生种石斛属植物,如:兜唇石斛、黄花石斛、鼓槌石斛等。景点中也将展出多种以石斛为原料生产出的中医药养生产品。




  《蝶漾传奇》景点以蝴蝶兰属中的最大物种——巨型象耳兰为主角,透过景观原生态布置及世界蝴蝶兰的分布介绍共同建构一个具科普意义的美丽空间。


  《上善若水 清气若兰》景点则将兰花与生态、与自然相结合,尽显兰花之高雅。


  热带花果馆(A馆)南侧,由石斛兰、文心兰、蝴蝶兰为主要花材搭建而成的10座花拱门,在秋阳下耀眼动人。雅白、柔粉、玫红、鹅黄、樱草色等颜色的兰花璀璨若星辰,灵动如蝶舞,让你一边沐浴花瓣雨一边穿梭时空。此处梦幻造景也成为游客最喜欢的打卡地之一。


  而与花廊隔草坪相望的“星雨旋涡”,则是由藤条、空气凤梨、文心兰火焰兰和红色系蝴蝶兰构建而成,远观如伞盖擎天,近看如星云旋转,立于其下,与花一道随风而动、让人忍不住翩然起舞。


  此外,在珍奇植物馆(温室展览馆C馆)中,还有以蝴蝶兰为主角布置的浪漫飘带、炫彩花云等造型景点,在 共享空间科普展区还会展出多种特色兰花, 供游客拍照留影。


  地址:松江区辰花公路3888号
  浦江郊野公园


  浦江郊野公园首次推出线上平台,沪上最“森系”露营基地,解锁新潮生活方式 。


  还有适合欢乐亲子族、文艺打卡族、生态养生族、运动达人族的游园攻略,游园赏花、吃喝玩乐“一手搞定”!


  为了让游客们有更好的游园体验, 公园结合大自然的色彩、环保的理念,将人与自然融合,利用艺术、花草、美好场景相交融合,打造一场体验升级感满满的花园治愈之旅。
  当浦江郊野公园遇到浓郁金秋,呈现的是菊艳枫红,鲜花蔓延,芬芳四溢的极致美景。游园赏花既能感受自然的美和艳,也能享受生活的真与乐。
  在花园烧烤区附近的粉黛乱子草也是季节限定的美景,一袭魔幻粉色为初秋添上一道“高光”。如云如雾,给秋天带来棉花糖般的浪漫。


  园区入口处的花精灵城堡是主要观景点,城堡外立面用各种粉色、红色系花色布置,近2万平方米的主景区花毯鲜花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与花精灵城堡相得益彰。在这里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低头就 能细嗅草木芬芳,尽情徜徉在花间细赏蝴蝶飞舞。
  地址:闵行区浦星公路2578弄8号
  资料:市文化旅游局
  编辑:吴维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