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处置!马泽江连夜到秭归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13 09:27:00 来源: 宜昌发布


  10月11日深夜至12日,受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王立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泽江连夜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秭归县输入性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强调要坚决果断有力处置,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确保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防外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战线要全面排查风险地区来宜返宜人员,建立人员台账
  11日深夜,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马泽江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紧急部署处置工作, 要求各战线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风险地区来宜返宜人员,建立人员台账。对项目工地、物流园区、交通企业等重要点位,实行点对点包保。对运输企业、货车司机,严格闭环管理。 要按照“先严先扩”原则,迅速对秭归县城区采取静态管理;迅速圈定风险范围,增派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流调排查;迅速统筹市级资源力量,做好随时支援准备;迅速发布通报,回应群众关切。


  坚持严管与关怀并重,周到细致做好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
  12日凌晨,马泽江连夜赶往秭归防控一线检查督导。在厂区封控现场,他指出, 要从严从快管控风险人员,确保应隔尽隔。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及生活垃圾,确保绝对安全。来到集中隔离点,他强调, 要紧盯关键环节,严格进行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防止交叉感染。坚持严管与关怀并重,周到细致做好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在归州二街社区,他要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防控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对特殊困难群体一对一结对关爱帮扶。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迅速堵住漏洞,严防严控输入疫情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马泽江听取相关汇报后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迅速堵住漏洞,严防严控输入疫情。排查要有宽度。精准快速流调溯源,在最短时间内把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查找出来、管控起来。 管控要有力度。严控卡口,牢牢守住县城以及县域与外界联系的所有卡口;严控小区,引导居民分单元、分楼栋、分时段有序活动;严控隔离点,对隔离人员开展健康评估,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严控“哨卡”,对购买“四类药品”的第一时间登记上报。 保障要有温度。多措并举保供稳价,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和药品所需。对滞留秭归的外地游客,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保障服务。 组织要有精度。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灵活高效,工作专班要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用真心真情回应群众所需所求。加强宣传引导,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汪伟、刘洪福、上官福令、张琼及市政府秘书长李军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丨宜昌发布 记者 | 高炜 图片由秭归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丨杨杨 编审丨翟婷婷 转载须注明来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