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2022-10-13 09: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2019年3月13日,各民族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百年壮阔党史,初心始终不渝。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宗教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统战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战线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2022年6月2日,武汉港澳台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围坐在汉阳鹦鹉洲头,叙乡情、聊习俗,共迎端午佳节。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大团结大联合擘画美好未来。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现在,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迈向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我们更要牢牢把握好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2020年10月30日,武汉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故事宣讲会在中南剧场举行。14名来自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先进代表,深情回顾自己或同伴投身抗疫一线的难忘经历。
  
  “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 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在新征程上续写统一战线新篇章。


  绘就最大同心圆 携手奋进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着力凝聚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创建工作品牌,不断画好画大同心圆,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武汉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 (详见>>>)
  


  2022年7月6日,武汉市统一战线“双优引荐”工作部署会召开。
  市民宗委
  助推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开新局 (详见>>>)
  市社会主义学院
  坚持“社院姓社” 凝聚政治共识 (详见>>>)
  市工商业联合会
  紧扣“两个健康” 服务中心大局 ( 详见>>> )
  民革武汉市委会
  汇智聚力谋发展 传承创新向未来 ( 详见>>> )
  民盟武汉市委会
  全面推进高素质 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 详见>>> )
  民建武汉市委会
  凝心聚智铸共识 携手勠力谱新章 ( 详见>>> )
  民进武汉市委会
  思想共识新提高 履职尽责新作为 ( 详见>>> )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砥砺携手新时代 同心共谱新篇章 ( 详见>>> )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致力为公勇担新使命 侨海报国奋进新时代 ( 详见>>> )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
  坚守初心 汇聚力量 携手奋进新征程 ( 详见>>> )
  台盟武汉市委会
  凝聚盟员台胞共识 推动汉台交流交往 ( 详见>>> )
  今天 长江日报推出
  新时代英雄城市
  武汉 10年赶考之路
  “绘就最大同心圆 携手奋进新征程”
  8个版系列特刊


  滑动查看版面
  ↓↓↓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策划:市委统战部、长江日报 版面拼图/滑动:张莉 编辑:曹欣怡 喻鑫 校对:余文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