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大医院发布最新通知!
2022-10-13 09:54:00 来源: 长沙晚报
  湖南省脑科医院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来院就诊
  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就诊通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接雨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即日起,所有来我院就诊的人员及陪同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急诊除外)。
  您可提前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并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来院就诊。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2022年10月11日
  长沙市第一医院近期门诊就诊须知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保障病友就医安全,现将近期我院门诊就诊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来院前的准备
  ⑴预约挂号:疫情期间,请通过“长沙市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平台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段来院就诊;对预约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将由医院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就诊需求。
  ⑵提前核验“双码”:医院所有入口均需查看湖南省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您与陪同人员提前确认本人健康码为绿码方能进入医院就诊。
  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院区内要求全员、全程、全区 域佩戴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请您提前佩戴好适合口罩。
  ⑷准备就诊资料:带好手机、身份证、诊疗卡及既往就诊资料。
  ⑸预约了口腔科、耳鼻喉科门诊、消化内镜、肺功能、纤维支气管镜、喉镜检查的病友,请注意:就诊或检查当天需提供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请您来院前,完成核酸检测(急诊除外)。
  ⑹部分常见病、慢性病等需常规服药者、线下门诊检查结果需医师处置的复诊者、需要开具住院证等情况均可以在互联网医院进行,无需来院。
  ⑺近期来院的就诊者,包括看门诊、做检查的患者及陪人,如果您有以下四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请暂缓来院,并尽快按社区要求做好自我监测或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①发热(体温≥37.3℃);
  ②健康码为“红码”、“黄码”;
  ③本人或家属与新冠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或可疑重叠;
  ④收到社区/疾控电话或短信通知需做核酸检测。
  就诊要求
  ⑴到达医院时,医疗区所有入口,均需查看湖南省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您提前准备;
  ⑵请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询问症状及流行病学史,请如实告知并签字确认;
  ⑶全员、全程、全区域佩戴口罩,非医疗需要不得摘下口罩(医疗区内,不能用餐);
  ⑷门诊就诊要求“一医一患一诊间”,确有需要,每名病友仅限1名陪人随行;
  ⑸勤洗手,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1米以上);
  ⑹如有疫情中高风险地旅居史和接触史,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结膜炎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务必主动、如实告知。
  注意事项
  如有以下情况,切勿进入院区,请主动告知外围工作人员引导就诊:
  ⑴发热(体温≥37.3℃);
  ⑵具有“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者;
  ⑶健康码为“红码”、“黄码”;
  ⑷本人或家属与新冠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或可疑重叠;
  ⑸收到社区/疾控电话或短信通知可能涉疫的人员。
  长沙市第三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根据上级文件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我院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要求告知如下:
  一、普通门诊就诊须知
  1.医疗区所有入口,均需查看湖南省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口腔、纤维支气管镜、胃镜、肠镜、鼻内镜、喉镜和睡眠监测等检查或治疗及健康体检的人员,原则上须在检查或治疗当天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七日内外省来(返)长人员需在入长后完成3天2检。
  4.预检分诊:请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如实告知症状、接触史和流行病学史。
  5.全员、全程、全区域佩戴口罩,非必要不摘口罩(医疗区内,不能用餐)。
  6.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间”。
  7.每名就诊人员原则上仅限1名陪人随行。
  8.勤洗手,并保持社交距离(1米以上)。
  9.如有以下情况,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
  ①发热(体温≥37.3℃);
  ②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③健康码为“红码”、“黄码”;
  ④本人或家属与新冠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或可疑重叠;
  ⑤收到社区/疾控电话或短信通知需做核酸检测。
  二、“发热门诊”就诊须知
  近期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如果您有以下几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 发热(体温≥37.3℃);
  ★ 健康码为“红码”、“黄码”;
  ★ 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 本人或家属与新冠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或可疑重叠;
  ★ 收到社区/疾控电话或短信通知,排查近期的行程轨迹,确定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交集。
  三、住院患者及陪护须知
  1.疫情期间,住院病区原则上谢绝探视及来访人员。
  2.所有非急诊新入院患者及其陪护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入院。其中,非急诊入(返)湘人员及其陪护需持3天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入院。
  3.非必要不陪护。特殊情况确需陪护的,严格实行“一人一陪”,原则上中途不得更换陪人;如确需更换,应按“先检测,再更换”的要求。
  4.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凭腕带、扫“场所码”后,进入住院楼。住院期间不得请假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随意摘下口罩。
  5.请每天配合医护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如出现体温≥37.3℃、畏寒、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告知病房医护人员。
  长沙市第三医院
  2022年10月11日




  长沙市开福区最新通告
  湖南博物院最新公告
  吃了20多个!男子凌晨急送抢救室
  来源|政法频道
  编辑|杨倩杰
  值班主任 | 黄慧莹
  点亮


  让更多人看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