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高考!时间定了!
2022-10-13 09:54:00 来源: 合肥日报
  10月12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 2023年安徽省普通高校 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启动, 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段为 2022年10月26日至30日。


  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在统一规定时段报名,包括普通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保送生(含优秀运动员保送)、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港澳高校招生等所有类型考生。
  报名办法如下:
  (一)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原则上在其常住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二)2023年应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由其学籍所属学校集中组织报名;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到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或在原高中阶段所属学籍学校报名,具体办法由各市自行确定。各报名点须严格审核考生届别并分应、历届逐一登记造册备查。在上一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中发生严重违规报名问题的学校,今年不得设为报名点。
  (三)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2号)要求,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要重点审查考生学籍、实际就读情况,结合相关部门材料审查家长稳定就业、稳定住所和社保缴纳等情况。随迁子女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市、县(市、区)报考。
  (四)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还须提供高中(含中职)毕业证书。
  (五)选报艺术、体育类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报名,其中艺术类考生须同时进行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报名。体育类考生体育专业课全省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另文通知。选报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参加文化课考试和相应专业课考试,填报志愿时可以兼报文史或理工类;选报文史或理工类考生不能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填报志愿时也不能兼报艺术或体育类。
  报名参加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课校考的考生,须先报名并参加我省相关艺术类模块统考并达到相应模块省统考专业合格线。按照教育部要求,高校应在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中明确告知考生须参加所在地省级统考的科类。艺术类考生应及时、准确了解高校艺术类专业课校考相关报名条件及专业课省统考对应模块等要求。
  (六)中职毕业学生既可以选报普通高考(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文化课考试和相应专业课考试,也可以参加应用型本科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对口招生”)相关考试。对口招生的有关要求,按省教育厅文件执行。
  (七)残疾考生参加高考可申请合理便利,有关办法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安徽省残疾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申请合理便利实施细则>的通知》(皖教办〔2018〕6号)执行。
  (八)考生报名时须仔细阅读并签署《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交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留存。
  (九)省考试院制定的《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操作规范》另行印发。
  高考加分、优先录取和政策优待申报:
  2023年高考加分及优先录取资格申报与报名信息网上填报同时进行。申报高考加分及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于2022年12月31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递交报名点,逾期不予受理。申报高考加分的考生还须签订《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考加分申报及诚信承诺书》。
  2023年我省高考加分政策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和安徽省教育厅、中共安徽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安徽省关于进一步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工作的实施方案》(皖教办〔2020〕14号)执行;优先录取政策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执行。2023年高考加分、优先录取如有变化,将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执行。
  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人民警察子女等参加全国统考录取的,按照相关部门文件规定享受政策优待。享受政策优待考生名单以相关部门文件为准,无须考生本人申报。
  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高校不安排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等招生项目。


  点击“阅读原文 ”了解报名详情 ↓ ↓↓
  文字 | 全媒体记者 代敏
  编发 | 全媒体编辑 董媛康
  出品 | “政在进行”融媒体工作室


  老铁们,老合肥的“五条马路”去哪了
  重要通知!全面取消限制,城区都可通行!
  外卖配送“规范”定了!合肥11月1日起施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