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健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始终保持临渊履薄守土尽责状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2022-10-13 09:54:00 来源: 扬州发布
  10月12日下午,市长王进健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部署近期突发疫情后续处置,扎实推进当前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渊履薄、守土尽责的状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健通报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我市疫情防控的工作提醒。他指出,近期我市突发多起输入性疫情都在第一时间有效控制,但市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各板块、各工作组、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压实防控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提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进健强调
  严格执行防疫政策规定,才能更有助于防控疫情、降低风险,才能更有助于早发现快处置。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严格开展“落地检”,认真落实“两站一场”、交通卡口首站负责制和社区(村)、网格兜底负责制,进一步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作用,调动居民群众自排自报积极性。要全面加强对货运车辆及司机的查验管理和服务保障,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责任,落实物流园区、收发货企业等单位主体责任,对涉疫重点地区来扬货车实行“四有”闭环管理,加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薄弱环节查验力量,切实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稳固防线。
  王进健要求
  要彻底清除隐匿传播风险隐患,全面兜牢社会面防控安全网。要持续加强各类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采样点管理,提升采送检效率,做到闭环人员“应检尽检”、社会人员“全员参检”。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强化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测温扫码、查验核酸和行程轨迹等工作,做到疫情风险及时排查、可疑人员有效管控。要深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稳定工作,重点抓牢核酸检测、人员进出管理、师生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杀等工作,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做好重点涉疫地区滞留人员返程工作,逐人对接、闭环转运、应隔尽隔,确保风险防范无死角、无遗漏。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文:扬州发布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摄影:张卓君
  编辑:凌鹏
  防疫信息查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