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跨江大桥建设迎来新进展!两座与泰州相关!
2022-10-13 10:21:00 来源: 泰州发布


  10月11日 新华日报微信公众号发文 通报了 江苏四座跨江大桥最 新 建设进展 其中 两座大桥都和泰州紧密有关 ▽ ▽ ▽ 张靖皋长江大桥
  世界最大地连墙锚碇主体钢箱制造启动
  10月10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举行ZJG-A1标南航道桥南锚碇地连墙钢箱制造开工仪式, 标志着世界最大地连墙锚碇主体钢箱制造正式启动,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主跨2300米,其中 南锚碇地连墙为世界最大地连墙锚碇基础,也是全桥技术难度最大的关键工程。
  南锚碇基础采用超大规模双回字复合地连墙,钢箱制造是锚碇基础施工的关键,一期槽段钢箱分为一字型、L型、T型、十字型四种,共94个,单个钢箱最重达370吨。


  资料图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
  钢桁梁大节段总拼全面展开
  9月28日,随着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钢桁梁大节段上桥面成功下放到位, 标志着钢桁梁大节段首制件拼装作业从杆件制造、桥面板块、桁片预拼装到大节段立体拼装全过程圆满完成。
  常泰长江大桥上层桥面布置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桥面上游侧布置两线城际铁路,下层桥面下游侧布置4车道普通公路。主航道桥钢桁梁采用两片主桁结构,标准段主梁桁高为15.5米,桁宽35.0米,节间距为14米,桁式采用“N”形桁,主梁上层桥面采用正交异性整体钢桥面板,在节点处设置由节点横肋与桁架式杆件组成的组合式横梁,下层桥面采用钢箱整体桥面, 为在建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钢桁梁桥的主要节段。


  常泰长江大桥钢桁梁制造响应“数字交通”要求, 打造了国内首个钢桁梁数字化建造平台 , 钢桁梁自动化焊接率提升至92.6% ,为提高钢桁梁疲劳性能及耐久性提供了可靠保障。
  此外
  还有两座跨江大桥建设
  迎来新进展 龙潭长江大桥:南主塔主体施工完成
  10月10日下午3时28分,经过两小时的连续浇筑,龙潭长江大桥南主塔“龙珠”混凝土施工顺利完成。至此,南主塔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先导索成功过江 9月29日上午,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成功进行先导索过江作业。 目前,仙新路过江通道工程跨江大桥已完成全部基础及下部结构,全面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
  ◆ 来源:交汇点 ◆ 部分图片为资料图 ◆编辑:乐文妍 黄文卿
  【泰州发布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点


  和
  发布君陪伴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