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水下狭窄空间探摸模拟训练系统研究》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2-10-13 11:15:00 来源: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围绕国家重点课题——《水下狭窄空间探摸模拟训练系统研究》,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申报的三项专利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该课题“水下狭窄空间沉船模拟训练装置和模拟训练系统”、“水下狭窄空间管道模拟训练装置和模拟训练系统”和“水下狭窄空间切割作业模拟训练装置和模拟训练系统”三项专利是针对典型狭窄空间的救援场景,分别设计了翻扣沉船客舱、溶洞、管道、船体切割等场景下的训练装置,模拟仿真环境为潜水员提供了新的训练模式和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潜水员在狭窄空间的作业能力。


  该专利进行了成果转化,为华中潜水培训中心提供了硬件基础,为潜水理论教学、潜水实操训练提供了新场景。


  救助打捞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聚焦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让创新成果真正落地发挥效益,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持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