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战“疫”出份力丨叙永一餐厅老板已送出800余份爱心盒饭
2022-10-13 11:15:00 来源: 泸州发布


  “李大姐,麻烦你把黄瓜切小点,方便打包,也可以多装点菜。”11日上午10时,在叙永县鱼凫古街东门鲜鱼后厨,老板吕大毛提醒员工。10日起,吕大毛自费制作爱心盒饭,送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截至记者发稿时,吕大毛已陆续送出800余份盒饭,配送范围覆盖叙永县城所有防疫卡口。


  9日18时40分,叙永县城下着大雨,吕大毛驾车经过和平大桥时看到,风雨中,3名交警淋着雨,依然坚守在防疫卡口。“当时叙永雨大风大,感觉他们几个又冷又饿。” 吕大毛当即决定,让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吕大毛在认真比对各点位所需盒饭数量。
  回家后,吕大毛通过政府工作人员,快速组建起27人的工作群,人员覆盖了叙永县城所有防疫卡口。他们每天定时在防疫工作群里向吕大毛报送所需盒饭数量。另一方面, 吕大毛组建了一个民间抗疫微信群,他将亲戚朋友拉入群中,开展志愿服务。


  个头不高,稍显瘦削的吕大毛,不停地打电话、发微信,走路靠冲,说话靠吼,略微沙哑的声音,语速快于常人。吕大毛告诉记者,前晚为交警送了醪糟粑,回到餐厅收拾完,已经深夜1点,一大早又出门购买食材。


  忙碌并没有让吕大毛感觉疲惫,反而很充实。吕大毛说,自己就是喝永宁河水长大的叙永人,现在家乡有疫情,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叙永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感到非常光荣。


  11日11时10分,吕大毛将当日第一批爱心盒饭送到和平社区的工作人员手中,没有寒暄,没有停留,他又转身跳进车里,向下一个点位出发。
  - END - 消息回顾:
  ● 叙永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和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 泸州市人民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丨泸州日报 记者 袁轶 编辑丨陈相竹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审核丨 杨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