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叩门”!秋高气爽的日子,这份赏桂攻略快收藏→
2022-10-13 15:18:00 来源: 舟山发布


  从昨天起
  舟山开始全面进入 升温通道 !
  最高气温重新回到“2”字头
  今天最高气温23℃
  最低气温15℃
  早晚没有前些天那么凉了
  白天阳光在线, 体感舒适


  不过舟小布从市气象台了解到
  这样的晴好天气
  不会维持很久
  10月15日-16日
  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叩门”
  舟山天气将转为多云到阴
  局部有阵雨
  10月14日(周五): 多云到阴;17-23℃;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0月15日(周六): 多云到阴,局部阵雨;18-23℃;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0月16日(周日): 多云到阴,局部阵雨;17-21℃;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增强到7-8级阵风9级。
  10月17日(周一): 多云到阴,局部阵雨,夜里转多云;15-20℃;偏北风7-8级阵风9级。
  秋高气爽的日子
  阳光相伴, 更有“桂香”加盟
  那么,在岛城
  哪些地方适合赏桂呢?




  第一站 普陀山 漫步在林荫古道中, 桂花树绿叶间或黄或橙,映衬着红墙黛瓦,芬芳远溢。站立在树下,淡淡的香气隐隐飘来。你准备去普陀山,遇见秋天,遇见桂香吗?






  第二站 翁山公园
  新城翁山公园的桂花树虽然没有那么多,但是山脚下场地狭长,倒也幽静,漫步于林间小道,闻着花香又是一番滋味了。




  第三站 青龙山公园
  沈家门青龙山公园山上也有成批的桂花树,秋高气爽,适合登山观海,闻香赏景。  




  第四站 沈院
  普陀城北沈院也是不错的去处,边上就是应家湾水库,山林幽静,附近有苗圃,遍植桂花,是秋游赏桂的好地方。




  第五站 沿路赏桂
  不必刻意去寻找,也许就在舟山的某个街角……就能发现一株繁茂的桂花树。定海城西河桥旁的小路上、329国道两侧、新城大道、千岛路……一路沾染着桂香,令人心旷神怡。




  第六站 小区赏桂 舟山不少小区都“自带”桂花树。花开的时候,满树“漫无边际”的桂花,香得人都要醉了。天气凉快的时候,小区楼下尤为热闹,大人们赏桂花,孩子在树下玩耍。




  桂花飘香的季节已经到来 趁着这几天秋高气爽 一起去赏桂吧~


  来源丨舟山气象 编辑丨沈诗晨、庄师羿 一审丨庄师羿 二审丨邱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