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先行”青年党员有话说(七)
2022-10-13 15:18:00 来源: 舟山发布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以守护“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两个先行”高分答卷。市委组织部推出《“两个先行”青年党员有话说》短视频专栏,展现青年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掀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热潮。
  潘 君
  舟山市援川干部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我叫潘君,是一名来自援川一线的党员干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当前浙川东西部协作机制也已经纳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作为一名浙江干部,我将在援川工作中积极践行浙江发展的先进经验和理念。今后,我将与全体援川干部一起重点做好浙川两地的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消费帮扶,丰富创新协作方式,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使东西部协作成果更多地惠及当地群众,使更多的脱贫人口尽快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尽情地挥洒青春和汗水。


  杨若涵
  定海区岑港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


  我叫杨若涵,是一名来自组工战线的党员。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紧紧锚定“两个先行”使命目标,牢牢把握“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认为要永葆忠诚之心,提升业务之能,擦亮奋斗底色,彰显为民本色,在守好“红色根脉”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下一步我将握紧接力棒,走好赶考路。在能力上持续提升,通过蹲点下村、业务竞赛等形式,提升组织工作本领。依托“岑心岑意•温暖岑港”党建品牌建强基层堡垒,实现组织提标。同时在责任上敢于担当,深入疫情防控、甬舟铁路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的一线,练就真抓实干的硬功夫,切实以更高的标准当好群众的引路人,架起排忧纾困的连心桥,以奋进姿态书写“两个先行”的组工答卷。
  颜成建
  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机械维修部副经理


  我叫颜成建,是一名来自石化检维修行业的党员。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的目标。而我所在的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专职负责舟山绿色石化基地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维保工作。压力虽大,但使命必达。作为一名技术骨干,我将一如既往地刻苦钻研维保技术,重点攻关各类技术难题,并将自己所学向同事们倾囊相授,帮助他们掌握扎实的操作技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带领大家全力护航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高质量发展。


  应 佳
  普陀区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


  我叫应佳,是一名来自普陀区疾控中心的党员。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要深化健康浙江建设,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着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省份。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筑牢疫情防控和生物安全屏障。作为一名基层疾控工作者,下一步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传染病监测防制日常工作,并与同事一起积极学习,努力壮大基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为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省份贡献基层力量。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继续发挥抗疫一线流调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陈 洁
  嵊泗县菜园镇东海社区居委会委员


  我叫陈洁,是一名来自海岛社区一线的青年党员。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构建党建统领、平战一体、集成协同、精密数智的新型网格治理体系。网格工作虽小,却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反诈宣传等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网格员穿梭的身影。作为一名90后网格员,我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聚焦基层社区治理、推进海岛网格智治等方面重点发力,继续用脚步丈量民情,收集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练就一员多能的“十八般武艺”,成为社区工作的“多面手”,用辖区“小网格”托起群众“大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两个先行”的青春代名词。
  来源丨 群岛先锋 见习编辑丨林晗笑 一审丨庄师羿 二审丨邱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