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打卡!10月15日,咸宁这两个场馆正式开放!
2022-10-13 15:18:00 来源: 咸宁发布




  10月11日
  记者走进咸安文体中心(一期)现场看到
  建筑工人们在
  咸安文化馆和咸安图书馆内
  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


  据悉, 这两个场馆将在本月15日正式开馆运营,届时也将成为咸安区面积最大、设施功能最为齐全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我市也再增一处集教育、交流、培训、表演、展览、传媒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地标建筑。
  咸安文化馆共分为三楼,一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为群艺馆,三楼为区融媒体中心,由咸安经发集团旗下的咸宁恒辉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代建。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大主题功能区已经建成,设备正在进行最终调试阶段。“我们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设计理念是‘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湖北广电新媒体施工部项目经理张银告诉记者。
  六大主题分别为举起文明新旗帜、奏响文明新交响、擦亮文明新品牌、树立文明新标杆、建设文明新城市和培育文明新一代,将在展馆内布局大量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四个首善之区”、建设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等方面建造全省一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二楼群艺馆,记者看到,沉浸式舞蹈室、音乐室、排练室等全部装修完成,各类乐器道具也已经采购,将在近期全部安装到位。
  “我们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打造多功能排练厅,它们空间更大,音效更好,灯光更齐,采光和通风表现都十分优秀。”张银介绍道。
  走进沉浸式舞蹈室,记者发现该舞蹈室空间大,一整块LED屏取代了一面墙,近两百盏白炽灯让房间变得十分明亮。灯的作用不仅仅只是照明,独特的镶嵌式设计又具有消音的作用,演员们在房间内“沉浸式”表演时,屋外几乎听不到噪音。


  在图书馆内,八万册图书已到馆 ,来自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们正在对图书进行拆封和录码。在图书馆周边,记者看到多台自助办证借还机和自助图书杀菌机已开始启用。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图书整理和沙发桌椅摆放等工作, 开馆当日即可进馆阅读,并可凭借相关证件借阅书籍。
  据了解,图书馆、文化馆功能布展建设项目 总投资3781.55万,于今年8月22日正式进场建设。馆内的科技馆,融媒体中心相关设备也在陆续进场。


  “为加快建设进度,我们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咸宁恒辉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陈明说。“从施工开始,我们一直在现场办公,主动放弃休假,倒排工期,确保图书馆和文化馆高质高效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见博 通讯员:刘茜
  编辑:吕 希
  监制:陈 凯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1.咸宁,全国前十!
  2.明起,咸安南山交通大调整…
  3.即日起,咸宁全市范围专项治理
  4.大动作!总投资924万元!涉及咸宁城区6条主次干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